top of page

2023「文資小學堂」線上電競賽

文資電競視覺新.png
​賽事起源
2023 年的歐洲國際遺產日核心主題為「活態遺產(Living Heritage)」,強調文化遺產是正在進行式,並仰賴技藝、知識的傳承與永續。我們如何讓下一代更加了解文化資產的重要性?讓更多人親近,以延續文化資產的未來?為此,文化資產的普及與傳承有其重要性。因此,「文資小學堂線上電競賽」從「教育」出發,以有趣創新的視角引導大小朋友認識生活中的文化資產,並培育其傳承文化資產的力量。
競賽題目
本競賽題目主體為「臺南市文化資產」,由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出題。
​賽事賽制
限全國國小三年級至六年級、國中一年級在學學生。
以個人方式進行比賽,每人皆需由一位家長或老師帶領報名。

最終獲勝名單

決賽獲勝名單.jpeg

​相關報導

決賽獲勝名單.jpeg

Yahoo 新聞

2023文資小學堂電競賽成績揭曉 南興國小王彥鈞奪冠

2023文資小學堂線上電競賽,共有全國近2千名國中、小學生參賽,台南市文資處公布比賽結果,由台南市安定區南興國小王彥鈞小朋友勇奪冠軍,另外來自新北市思賢國小、文德國小和南市大橋國小、南興國小的...

指導單位

台南市市徽.png

主辦單位

ed563453-fe09-4ddd-af80-9804ef1f003e.png
2018文資處新LOGO.p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