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3腎鬥士永恆保衛戰

新聞專區_3x (1).png
​賽事起源
慢性腎臟病是我國國民最重要的疾病之一。以國民十大死因別而言,慢性腎臟病穩居於第九到第十位。慢性腎臟病因為早期症狀不明顯,或民眾對此疾病知識極為有限,往往延誤就醫。臨床上常見病患本身不知道患有慢性腎臟疾病,對於腎臟疾病的認知不足或錯誤,或是病患忌諱就醫或喜好偏方,以至於拖延病情,錯失及早治療的寶貴時機,導致必須接受洗腎治療。除了政府機關與腎臟醫學會全體醫護人員的努力外,加強衛教宣導與防治是刻不容緩之事。

財團法人腎臟病防治基金會自今年暑假起,結合全國最大遊戲化教學平臺 PaGamO 推出腎臟保健知識任務及電競比賽,藉此讓腎臟保健知識從學生時期扎根,以持續且更永續的增進全台灣國民腎臟之健康。
競賽題目
本競賽題目主題為「腎臟保健知識」,由財團法人腎臟病防治基金會出題。
題目內容可參考財團法人腎臟病防治基金會官網之最新資訊。
​賽事賽制
分為個人賽與團體賽。

個人賽:不限年齡
團體賽:競賽採團體積分制,兩人一組,每隊需有一位國小 3-6 年級學生加一位 13 歲(含)以上的青少年或成人。

精彩回顧

​相關報導

IMG_9501.JPG

東森新聞

「2023腎鬥士永恆保衛戰」電競大賽 全台15支晉級隊伍齊聚爭冠

財團法人腎臟病防治基金會攜手臺灣阿斯特捷利康以及線上遊戲學習平台PaGamO以時下熱門的電競賽模式,來傳遞腎臟健康知識,結合電競與腎臟教育,「親子共學」,邀家長或老師與學生一同組隊參賽...

主辦單位

logo_2x.png

執行單位

贊助單位

AZ_CMYK_H_COL.jpg
bottom of page